首页 > 

乌鲁木齐到黑河联程航班 飞机转机住宿是免费的吗

时间:2024-03-29 00:09:56 浏览量:79856

乌鲁木齐到黑河联程航班 飞机转机住宿是免费的吗?

飞机转机住宿是免费的吗?

有条件提供!先了解转机这个概念,再了解一下免费住宿的条件:

什么是转机?经停与中转航班

转机有两种,一种是经停,很简单,买机票时上面有经停某地,比如从哈尔滨飞三亚,在石家庄或郑州或太原或者杭州落地再起飞都叫经停,经停的时间大约40-60多分钟,比如经停杭州,会让以杭州为目的地的旅客先下机,继续飞往三亚的旅客再下机,拿过站登机牌,在候机室等候通知再登机,这是要再接一批杭州飞三亚的客人。

还有一种是联程机票,联程机票就是甲地飞乙地没有直达,需要联程,联程有国际有国内,比如南京飞拉萨,一般在西安中转。中转航班有可能是一个航空公司,有可能是两个航空公司,而且因为中转航班是两架飞机,所以中转的时间都比较长,有的3,4个小时,有的8,9个小时甚至24小时以上,那么在等待的这段时间怎么办?提供免费住宿吗?谁提供?机场?还是航空公司?

转机提供免费住宿吗?谁提供?机场?还是航空公司?

1、经停肯定是不提供住宿的。

2、中转舵班提供住宿吗?大部分不提供,少部分提供,但是有条件。如果中转时间间隔较长,一般以6小时为界,或隔日中转,一些航空公司会免费提供住宿,但都是在大的中转枢纽城市,比如南航,在大本营广州,武汉都有免费的中转住宿,还有国航在成都、上海和北京都有中转免费住宿。

但是要提前申请!有的酒店远的交通需要自己解决,还有就是有可能要拼房睡。

如果你买中转机票,可以在航空公司的官网或者APP上申请,有“中转酒店”这一项,点击看条件是否符合,然后申请。有的还提供中转时的一顿午餐或晚餐。

这些免费住宿是航空公司提供的。

附:厦门航空关于中转住宿的条件

在以下这几个城市,厦门,福州,青岛,深圳,杭州中转的旅客,中转时间大于6小时小于24小时的乘客可申请免费住宿,但经济舱的需要拼房;小于6小时大于2小时的可以申请中转免费休息室去眯一会儿,或者领一张厦门旅游巴士观光券。这三项不可得兼,只能选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