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山第三列肺炎 乐山历史

时间:2024-03-19 16:31:03 浏览量:22048

乐山第三列肺炎 乐山历史?

乐山历史?

乐山历史悠久,有文字记录的也可以上溯到公元前700年左右的开明故治。大约春秋初期,巴人开明鳖灵率部族从湖北西部沿长江西北上入四川定居今乐山三江交汇之地,含今凤洲坝与大渡河河道,建立部落聚居中心。自秦汉以降,直至魏晋,中原王朝在此设有南安县治。西汉时乐山是犍为郡南安县的一部分,奠定了今乐山市域基础。隋统一后,乐山属眉山郡,隋开皇三年(公元583年),改郡为州,实行州县二级制。唐贞观年间,乐山属嘉州。北宋崇宁年间,乐山属嘉定府,府辖5县。南宋宁宗时,嘉州按例升为府,更名为嘉定府,此为嘉定名称之始。宋元时期,乐山城市地位从升州为府,到升府为路,成为四川地区仅次于成都、重庆的第三大中心城市。清雍正十二年(公元1734年)又设嘉定府。在1935年川政统一后,设第五行政专区,专区与县同治。1978年,乐山县与五通桥区合并改为乐山市(县级),仍隶属于乐山地区。1985年乐山地区改为省辖市,原乐山市改为市中区。

截止2020年3.20日10:58分福建又新增3例肺炎患者,那么福建省还要继续重新延迟28天吗?

确切说应该是新增了四例,但都是输入性感染人员,这个没必要太紧张,不会影响福建正常的疫情防控节奏。如果每个地方偶尔进个一例两例的,都要重新延迟28天,那么我们今年可能什么也干不成了,天天就这么耗着吧。

从福建的整个疫情来看,他们控制的还是不错的,截至目前国内感染者还不到300例,总体比例低于全国水平,他们的治愈率很高,只有一例感染者去世。而且最为关键的是,福建近一个月以来,已经零增长,可以说省内的流动性感染已经完全控制住了,只要能够控制住输入性病例,基本上可以说是安全了,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实际上,就当下的情况来看,福建和其它省份面临的形势一样,最大的威胁都是来自于国外,越是开放度高,与国际互动强的地方,他们感染的风险越大,比如北京,几乎天天都有入境感染者。所以我们当前的难点和重点,关键就是入境这个牛鼻子,在国家没有明确关闭国际航道的前提下,必须高度重视,来一个堵一个隔离一个,坚决防止落地中国之后感染。能不能确保疫情不再卷土重来,就看对入境人员的防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