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连德国留学中介 德国留学生曹茜找到了吗

时间:2024-03-19 13:16:20 浏览量:63600

大连德国留学中介 德国留学生曹茜找到了吗?

德国留学生曹茜找到了吗?

大学未毕业,留学去德国,非典期间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1、成绩优异考入辽宁师范,大三未毕业通过机构办理去德留学!

据曹茜的父母讲,曹茜从小学习成绩都是特别的优秀,通过曹茜小时候获奖的照片可以印证父母所言不虚,1998年曹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辽宁师范大学,要知道20多年前的师范大学含金量可是相当高,那时候还包分配,如果她能顺利毕业的话,大概率会分配到当地知名中小学任教,应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然而可能是天生不服输的性格,加上对于西方教育制度的向往,任性的曹茜在上到大三的那一年突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中断学业去德国留学,而且毫无犹豫的通过中介机构就办理了相关手续,而曹茜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当时为了支持女儿的理想,东拼西凑借了7万元算是解决了第一批费用!就这样,曹茜在大学没毕业的情况下,毅然决然踏上了留学德国之旅!

留学之旅充满波折艰辛,非典之年联系突然中断,自此杳无音信!

曹茜去往德国以后,2000年到2003年,总共给父母来过两封信,两人也给女儿回了信,但是根据曹茜父亲曹肇纲的说法,女儿的两封信上的地址均已遗失,这一点说实话我觉得有些可惜又有些不敢相信,毕竟是女儿一个人在外留学,保持联络的地址这么重要的信息,竟然两次来信都遗失 ,说实话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评论!根据曹肇纲的回忆,第一封信主要内容是:曹茜勤工俭学在外打工,但是老板压榨她,扣她工钱向父母诉苦。第二封信主要内容是她为了尽快完成学业,除了选修本年级的课程外,还跨年级修习高年级的课程。在发生非典的2003年,曹茜最后一次跟父母通过电话以后,自此再也没有跟家人联系过!

坎坷寻女无果,父母双双罹患癌症,盼有生之年还可以听到好消息!

父母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曹茜的努力,到处托人打听,有传言说通过驻德国大使馆打听得知,曹茜现在生活的很好,但是没有联系方式;还有人说曹茜已经结婚了,过得很幸福!后来通过各种努力联系上了驻德国汉堡总领馆,并再一次将求助信发送了过去。经总领馆工作人员查找,也没能联系到曹茜,大使馆只找到2005年曹茜在德国时使用的电话号码,但是此电话已经失效,大使馆建议在“德国当地中文报纸刊登寻人启事,或者通过国内公安部门通过法律程序请求德国警方调查曹茜的情况。”曹茜已经失联十几年,再加上曹肇纲丢失了女儿曾经来信时的地址,故而没有按照总领馆的建议在德国当地寻找。

目前老两口均罹患癌症,时日不多,曹肇纲患的是肾癌,而他老伴则患上了乳腺癌,老两口目前已经不奢望女儿能回来了,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能够确认女儿是生是死的真实消息!

写在结尾的话:

对于曹茜来说,如果你真的还健在,不管什么原因,真的希望你能抓紧跟父母取得联系,我相信哪怕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都能让你的父母得以释怀,也不枉他们这20年来为了寻找你所付出的种种艰辛;同时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应该反思,在信息发达的今天,其实保持联络并非难事,但是对于信息的把控,信息的留存,以及第一时间寻求外界帮助的能力,应该成为每一个人在互联网时代生存的必备基础能力!假设曹茜那两封带有明确地址的信没有丢失,假设能在当年第一时间就跟当地大使馆取得联系,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呢?

曹茜,你在哪里,如果真的可以看到信息,一定记得跟你的父母取得联系!